Ambient on/off

Sign up

 

Continue

Continue By creating an account you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 & Privacy Policy

[本國消息] 何去何從,先看憲章

Day 1,989, 14:32 by Soultama

前言:
已經將近一年沒讀報,除了EDEN已經崩了之外,其他的國際大事都沒跟上,所以這篇是針對各聯盟的憲章進行分析。



憲章的重要性:
憲章約束其會員國的行動,同時賦予會員各種權力,包括審批新成員國的會籍。某程度上就是一套遊戲規則,想要加入就要遵守。

也許你會問,怎麼可能所有人都遵守憲章了?是的,不一定所有成員國都遵守,所以(1)ONE倒了(塞亞人只顧自己)、(2)CTRL流產了(波波硬要拉塞匈進盟),和(3)e烏克蘭為EDEN帶來很多麻煩(有幾屆總統都得了中二病)。基本上,憲章被漠視意味著一些無法預測的情況將會發生,這是無法分析的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這裡只針對憲章內的條款經由聯盟代表確認的資訊進行分析。


聯盟的選擇:
顯然地,只有CoT和TWO是比較可取的選擇。以下會分別抽出其憲章關於新成員國會籍的部份進行討論。


CoT:

循例還是要講一講CoT,它始終是一個比Asgard可取的選擇。[1]

1.所有成員國都是平等的。
2.有意加入之國家需派政府代表向最高指揮官提出申請。
3.最高指揮官會將申請加入至下次會議的討論事項中。
4.申請國只有在所有成員國皆同意(無反對或棄權)之情況下獲認可為候選成員。
5.候選成員需於三個月觀察期內向聯盟以行動表示其忠誠。
6.觀察期結束後,總部會對是次申請重新投票。
7.候選成員需達成以下條件為可成為正式會員
  1.所有成員皆同意
  2.由總統提出公投或由議會提出有關動議,並獲得2/3以上的贊成票。

8.候選成員可透過其所有鄰國及另外兩個成員國動議,提前於會議內就其申請進行審核
9.如有反對的情況,候選成員不得於三個月內重新提出申請,除非其所有鄰國及另外兩個成員國特別要求(亦得於一個月後方可提出)。

即使全國上下一致決定加入CoT,最大的阻力將會來自e日韓政府(雖然這句是廢話)。從第4和7條可見,除非eRoC政府有辦法以其他手段鎮住e日韓政府的反對聲音,否則是不可能加入CoT。

不過,需要擺平的只是e日韓政府,因為會議只有政府代表能去。這代表未必需要經過e日韓議會,申請難度就會大大減低。

另一個問題是e美國,因為他們與我國鄰接。想要提前成為正式成員國,還得看e美國的臉色;否則,可能要等三個月 x N。


TWO:

這是寫在eWiki上的條款[2]

Ⅲ.會籍
1.可經由創盟成員國提出申請要求,需簽署及接受聯盟條款,及得到所有成員國的總統同意。
2.可能會被總部、或是所有成員國的總統同意的情況底下中止會籍。

這是詢問TWO聯盟外長所得到的資訊

1.所有TWO國家同意即可加入並成為觀察成員國
2.要成為正式成員國,觀察成員國需向聯盟展示其忠誠。
3.觀察成員國可參與會議及進行投票。
4.觀察成員國的票只算半票。
5.觀察成員國需要遵從聯盟的指示(相信是軍令)。
6.觀察成員國必須與TWO聯盟的正式成員簽MPP,簽署成員國以外之MPP需要先行在會議內提出,通過後方可簽署。
*.外長表示eRoC要當觀察成員國是毫無壓力。

顯然地,TWO的制度比較寬鬆,對觀察國的壓力也比較低。

不過,看看那精美的觀察國列表,這不由得讓人擔心要怎樣才能成為正式成員。

另外,簽署MPP時將要面臨更多的約束,要是好基友不在TWO的話,日後可能會出現兩難的局面;其次,一年以來與南美國家建立的關係都會成為泡影。


總結:

從憲章得出的結論是,
1.加入CoT就得擺平所有鄰居,比如是日韓政府和腦美;與鄰居相處和睦,成為正式成員國就會相對地容易。
2.加入TWO就要捨棄MPP和軍事自主權。
3.觀察國沒人權;晉升為正式成員國一般要花數以月計的時間,期間要一直接任務提升好感。

這裡不討論因為地理位置而產生的問題,這跟憲章沒有半點關係。


[1] Charter of CoT, eRepublik Official Wiki. Available at http://wiki.erepublik.com/index.php/Charter_of_CoT (2nd May, 2013)
[2] Charter of TWO, eRepublik Official WIki. Available at http://wiki.erepublik.com/index.php/Charter_of_TWO (2nd May, 2013)


這次效率很高,只花了兩小時。


先謝過所有D錢過來的朋友,本報目前會以免費形式刊登。缺錢的時候,我就會跳回去外電組。

再一次謝過各位朋友的好意,比之於Donation,你們的想法更加珍貴。
 

Comments

yech
yech Day 1,989, 14:36

V

這是詢問TWO聯盟外長所得到的資訊
有用心~

bsword
bsword Day 1,989, 14:59

V2
買報紙5TWD

amigo2011
amigo2011 Day 1,989, 16:31

v

Love of Hua
Love of Hua Day 1,989, 21:19

V
組長好~XDDD

bbg22
bbg22 Day 1,989, 21:28

V 1TWD

Alicia Florenca
Alicia Florenca Day 1,989, 21:40

V

ChaiSiMing
ChaiSiMing Day 1,989, 21:40

感觉TWO的宪章比较完整,因为同时阐述了联盟的准入机制和退出机制。COT的宪章在这方面来说并不完整,会导致在以后内部矛盾产生时没有处理的准则,一旦有矛盾的话这个联盟会比较容易完蛋吧。

Soultama
Soultama Day 1,989, 22:00

TWO只用兩句話就講完會籍的事情,而CoT不設退場機制。這一句話應該可以蓋括兩者於憲章上的分別?

矛盾的話,憲章應該是維持運作的最後底線,是處理矛盾的最後手段。換個角度看,發生衝突的時候,應該是先透過溝通和妥協解決矛盾;面對原則性、近乎觀點與角度的問題時,憲章將會以tie breaker的角色出現。

YomiYuri
YomiYuri Day 1,989, 22:08

V
我覺得原則上TWO>>>>>>>>>>>>>>CoT
但是打死都不想放掉或者與好基友為敵

Bubble Dragon
Bubble Dragon Day 1,989, 22:25

小道消息似乎是日韓並不反對我們加入,他們也想過平靜的日子。我猜老美也會有類似的想法。撇開反韓情結,大家倒是要考慮考慮,加入 CoT,我們的四週美日韓印都是 CoT,然後加一個好基友 eC。峰火連天自然是不好,但加入 CoT 會不會平靜到讓很多人覺得無趣而 quit?

Soultama
Soultama Day 1,989, 22:40

所謂平靜也只是外交上的平靜,並不是整體社群的沉寂。政府不是有教育部和什麼福利部嗎?

Bubble Dragon
Bubble Dragon Day 1,989, 22:43

與其說是外交上的平靜,不如說是戰爭上的平靜。只是,這遊戲就是戰爭的遊戲,本國無戰事的話,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趣。尤其是現在 CoT 裡面的國家,我們有哪個有交情,大家願意奮不顧身去幫忙?

JoeyChouTW
JoeyChouTW Day 1,990, 03:47

沒有戰爭的戰爭遊戲不好玩-3-

Soultama
Soultama Day 1,990, 04:21

省下的時間花在別的地方上有何問題?一個人要忙,總有辦法忙死自己,卻不要兜了幾個圈還停在原地。


至於那萬年的「戰爭遊戲論」,至今還未出現過完整的立論和論證;不過,你會說FB是戰爭遊戲嗎?

留下來的無非是因為那份歸屬感,捨不得自己身處的社群;跟戰爭才沒有半點關係。

zelus01
zelus01 Day 1,990, 08:25

不戰爭會失去捍衛國旗的感覺.
可能會變成像eJapan那樣, 難以吸引新鮮的肝進來.

Soultama
Soultama Day 1,990, 09:11

目前戰爭的狀況只有兩個極端選擇:
1)沒有開打對象
2)美日韓聯軍

戰爭等於將社群的活躍度完全依賴於內閣們的肝上。要是內閣願挨的話,我也沒什麼好說。

zelus01
zelus01 Day 1,990, 10:02

需要的不是戰爭, 而是可能會戰爭.

rommelTaiwan
rommelTaiwan Day 1,991, 05:47

我願意奮不顧身的幫日韓的對手打!

JOTARO KAGA
JOTARO KAGA Day 1,989, 23:14

V23

troylun
troylun Day 1,990, 02:12

V

OMR.Ding
OMR.Ding Day 1,990, 02:33

買報費O_OP

你成功捐贈 4.22 TWD,如果該公民按下同意,這筆款項很快將出現在對方帳戶中

Linda Lin
Linda Lin Day 1,990, 02:34

推最後一句話~\0.0/

zox40
zox40 Day 1,990, 03:52

認真優文

Optics
Optics Day 1,990, 04:02

v39 買報紙10 gold.

You have successfully donated 10 Gold. If the user accepts, the amount will appear shortly in the citizen account.

Godbird
Godbird Day 1,990, 04:28

V

Sport Kung
Sport Kung Day 1,990, 05:27

V

DONGREGUA
DONGREGUA Day 1,990, 05:28

白漆 沒戰爭到底要幹捨小?

難道要天天對者 看不到的東西尻槍才滿足嗎???

LOL

M4Tank
M4Tank Day 1,990, 05:52

能跟COT說用日韓換中台嗎

siugar
siugar Day 1,990, 07:13

You have successfully donated 3 TWD. If the user accepts, the amount will appear shortly in the citizen account. 報費已D

shayumin
shayumin Day 1,990, 08:01

V

JDisBack
JDisBack Day 1,990, 08:06

V
好棒的報紙,感謝!

我覺得要放棄軍事自主權跟與eC為敵簡直失去了這遊戲的意義,應該最終還是會偏向CoT吧...雖然腦美是一大難關,不過日韓其實應該不難搞定。 以上個人看法。0w0a

zelus01
zelus01 Day 1,990, 08:18

所以... eC有偏向CoT?
當然, 最佳的狀況是和eC包裹加入同一聯盟.
不過目前沒看到eC有任何表態, 不是嗎?

我個人是最希望克克出來弄個遠離巴爾幹戰場的第三勢力,
然後eC和eROC一起進去當元老.
可惜還看不到可能性.

JDisBack
JDisBack Day 1,990, 08:32

我純粹以兩者間的比較選擇個人偏好的一邊而已囉!
不過你說的沒錯,eC的立場會很大地決定eROC未來的走向,
當然,要弄出第三勢力自己當元老還不用看人臉色一定是最爽的
我們的幫交國太零碎,本身國力也不突出,加入這些大聯盟很容易進去給人耍著玩的=w=

JDisBack
JDisBack Day 1,990, 08:41

至於戰爭才能留住玩家、吸引新人的理論,我倒是不完全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玩遊戲的理由,至少戰爭在這遊戲中對我來說不是留下的理由之一。

合久必分,這段日子我們也燒夠大了,靜養些日子也未嘗不是好事,反正愛打的人哪怕沒戰場打,多協調弄些軍演也不是辦不到的事囉。

總之,坐等各方表態,然後尊重當局者的決定。

zelus01
zelus01 Day 1,990, 08:58

主要是不能沒有戰爭的可能性, 而不是要一直打.
當玩家完全沒有備戰的理由, 就沒有三擊的誘因了.

可以一直和平下去, 但不應該跟國民保證會一直和平下去.

COKINTIN
COKINTIN Day 1,990, 08:27

V 好文!

可惜沒有傭兵聯盟能加入

pIR33
pIR33 Day 1,990, 09:13

還是和eC組傭兵聯盟
至少可以中立,又可在沒人包時狂三擊
再加些「條件」說不定可以winwin

Jasonnor
Jasonnor Day 1,990, 09:31

V

Wataa
Wataa Day 1,990, 22:30

V

weilunfans
weilunfans Day 1,990, 22:33

V84話說 有可能成立一個
第三世界國家那種的聯盟嗎?
超然於三大團體之間的
自由 兩邊不合作
有事互相幫忙即可~~~~~~~

Godfire EX
Godfire EX Day 1,990, 23:40

美日韓這三國才剛打完 EROC 沒有多久,JD 所說 EROC 燒夠大了, EROC 之所以會燒很大也是因為美日韓這三國。


這才過沒多久光景,就想跟美日韓同盟了喔 ? 當初那突破天際的憤恨呢 ?

加入 COT ,跟美日韓同盟,EROC 就真的只能「每日含」了。

BeckChen
BeckChen Day 1,991, 00:43

V

Cale X
Cale X Day 1,991, 04:57

v

rommelTaiwan
rommelTaiwan Day 1,991, 05:47

把日韓都滅了就沒有日韓啦(攤手

不過一樣是要看美國的臉色
如果用東台來引誘美國呢?

yiszfan
yiszfan Day 1,991, 06:13

V

Ka Me Ra
Ka Me Ra Day 1,991, 06:59

V

ycliu1984
ycliu1984 Day 1,991, 08:21

V

Jewelz Cheng
Jewelz Cheng Day 1,991, 11:01

瞎猜一下
在沒美國的幫忙下,eroc 要再拿下esk 和ejp 該不是很難
即使美國介入,我們也勉強守住了兩三個月
如果cot 或美日韓想eroc 不再打日韓,招我們加入cot 才是上策
否則我們加入了two,如果大波波和賽亞人偶爾來我們跟美日韓的ne 場放一下醬油,美日韓也得忙了

而且在東南亞,eroc 是最缺資源的,如果cot 能把我們招到門下
多少人會因資料因素移民eC
而且我是蠻認為戰爭元素在erep 佔的比重很高,大家看到現在我們人口多少嗎?

 
Post your comment

What is this?

You are reading an article written by a citizen of eRepublik, an immersive multiplayer strategy game based on real life countries. Create your own character and help your country achieve its glory while establishing yourself as a war hero, renowned publisher or finance guru.